渝昆高速铁路施工忙【2】

【查看原图】
渝昆高速铁路施工忙【2】
渝昆高速铁路施工忙【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2年06月30日08:43

2022年6月29日,在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的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一标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隧道开挖及衬砌施工。目前,该项目施工方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工人们铆足干劲,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建设中,确保项目建设快速稳步推进。

据了解,渝昆高速铁路由重庆西站至昆明南站,全长698.96千米,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建成投运后,重庆至昆明铁路运行时间由近5小时缩短至2小时。渝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通道中,京昆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全面加强成渝城市群与滇中地区各领域交流,催化区域协同发展,帮助西部地区加快融入全国高铁网,更好地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孙凯芳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