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运河京冀段旅游通航 两地美景尽船前

【查看原图】
游船驶过大运河京冀交界处杨洼闸。人民网记者 雷声摄
游船驶过大运河京冀交界处杨洼闸。人民网记者 雷声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2年06月27日15:19

6月24日上午,京杭大运河北京段、河北段联合举行京冀游船通航仪式,标志着大运河京冀段全线实现互联互通。据了解,大运河京冀段将有序开展游船通航,届时,人们可乘船欣赏两地美景。

大运河京冀段北起北京市通州区北关闸,南至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金门闸码头,全长62公里。千百年来,流淌的京杭大运河水八方汇聚,形成了独特的运河文化底蕴。京冀通航,联通的不仅是水路航道,更是绵延了千年的运河文脉。

未来,京冀两地将整合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河北香河潮白河大运河国家湿地公园等优质资源,以大运河为主线,辐射沿线各地,深入挖掘、保护与传承大运河及其沿岸的自然景观、民俗风情、文化遗产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采取“点线并举、长短结合、水岸相融”的方式,共同开发包括水上观景、岸上漫步、非遗展示、沿途采摘、营地休憩、沿河骑行等“运河游船+”主题游线路,构建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蓝绿交织的大运河(京冀段)旅游带。(人民网记者 贺勇)

(责编:陈悦、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