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革命老区变身能源安全重地【4】

【查看原图】
5月24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工程师韩磊在采油井场检查液压式抽油机的运行情况。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5月24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工程师韩磊在采油井场检查液压式抽油机的运行情况。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来源:新华社  2022年05月26日08:39

20世纪70年代,石油人在革命老区甘肃庆阳展开“石油大会战”,开启了建设国内大油田的新征程。经过半个世纪的奋斗,截至2021年底,位于甘肃省庆阳市的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陇东油区年生产油气当量达到1009万吨,标志着庆阳革命老区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全面建成,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优化区域能源结构、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庆阳革命老区能源资源富集,境内油煤气风光资源共生,是鄂尔多斯盆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陕甘宁能源“金三角”规划的重点区域,“绿色循环、高效低碳”的能源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之路让昔日的边远地区成为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地,焕发出新气象。

(责编:陈悦、胡永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