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微薄之力,守护长城

【查看原图】
5月22日,在位于呼和浩特市的战国赵北长城乌素图段,高晓梅用相机记录该段长城的情况。
5月22日,在位于呼和浩特市的战国赵北长城乌素图段,高晓梅用相机记录该段长城的情况。
来源:新华社  2022年05月23日14:48

今年54岁的高晓梅家住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是一名长城爱好者。受父亲高旺影响,她从小对长城兴趣浓厚,常跟父亲考察内蒙古地区的长城。1992年,热爱长城的她全身心投入长城保护事业。自那时起,高晓梅考察长城,科普长城知识,撰写长城文化类书籍。她先后牵头出版了《故塞长风——内蒙古明长城科普摄影集》等书籍。在她的影响下,儿子王东麟也成为一名长城爱好者,经常与高晓梅一起走访长城。

高晓梅说,通过图文形式将长城在内蒙古地区的分布、年代等情况记录下来,可以为长城保护和修复提供第一手资料。她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人们了解长城,了解中华民族的厚重历史,吸引人们加入保护长城的队伍。新华社记者 李志鹏 摄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