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养老护理员:用青春守护“夕阳”【7】

【查看原图】
在湘潭市雨湖区窑湾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刘梦带着老人进行康复训练(5月17日摄)。
在湘潭市雨湖区窑湾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刘梦带着老人进行康复训练(5月17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22年05月20日08:50

1997年出生的刘梦,是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窑湾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养老护理员,今年是她从事养老服务工作的第5个年头。每天,刘梦同其他养老护理员一起陪伴百余名老人,根据不同老人的身体情况、兴趣爱好等,为老人提供康乐活动、养老护理等服务。她还通过参加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不断提高养老护理的职业技能水平。刘梦说:“我将用我的青春守护‘夕阳’的灿烂。”

近年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将养老护理技能培训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依托养老企业建立养老护理培训基地和实训基地,探索养老护理员“就近培训、就近使用”模式,免费培训养老护理员近1000人次。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责编:陈悦、胡永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