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放大镜的“战疫”姑娘【10】

【查看原图】
在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温馨家园,马尔东(右)与工作人员李巍然交流工作(5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在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温馨家园,马尔东(右)与工作人员李巍然交流工作(5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来源:新华社  2022年05月16日09:12

马尔东是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首师大社区的残疾人专职委员,患有先天性视网膜色素变性,视力很弱且双眼对光线的明暗变化比较敏感,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对字体要求比较高,放大镜便成为她生活中的伙伴、工作中助手。平时,马尔东为社区中的残疾人普及康复知识,宣传残疾人的相关政策、福利。她阳光、乐观、积极向上,是社区居民眼中的“热心肠”。

2020年以来,马尔东积极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协助防控排查,减轻社区工作人员负担。

今年5月初,北京市多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马尔东再次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引导社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手握放大镜进行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工作,为居民答疑解惑疫情防控政策……与此同时,她还利用业余时间来到街道温馨家园准备网课素材,为因疫情无法出门的残疾人直播网课,丰富他们的生活。

在马尔东看来,作为一名残疾人,平常也接受了很多服务和关心,她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奉献爱心,帮助别人,让社区居民看见志愿服务的力量。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