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余载坚守深山的“护花使者”【9】

【查看原图】
三十余载坚守深山的“护花使者”【9】
三十余载坚守深山的“护花使者”【9】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2年04月29日09:31

眼下,在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珙桐省级自然保护区内,大片珙桐花悄然绽放,如无数只“白鸽”在枝头栖息,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纳雍县在国有纳雍林场内发现近百万株野生光叶珙桐资源,因此,纳雍县被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珙桐之乡”称号,并申报成立贵州纳雍珙桐省级自然保护区。多年来,为了更好地开展珙桐保护工作,保护区组织200名护林员成立巡山管护队,以森林防火和巡护为重点开展保护工作。

护林员陈兴贵今年53岁,他的父亲也曾是一名纳雍县国有林场的护林员。从小受到父亲的影响,他16岁就从父亲的手中接过接力棒,在纳雍县珙桐省级自然保护区宣传、巡逻、护林,这一干就是37年。每天,陈兴贵和团队的伙伴一起,巡逻在11000多公顷的自然保护区里,用行动守护着百万株珙桐的生长。对于未来,陈兴贵还有着他自己的小打算。“退休后我还要进山,进来帮忙看管。”陈兴贵说。罗大富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