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3节沉管齐聚牛头岛

【查看原图】
深中通道3节沉管齐聚中交四航局牛头岛沉管智慧工厂(无人机照片,4月24日摄)。
深中通道3节沉管齐聚中交四航局牛头岛沉管智慧工厂(无人机照片,4月24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22年04月25日08:23

4月24日,技术人员在中交四航局牛头岛沉管智慧工厂检查智能台车设备,浇筑完成的8万吨级沉管就是通过这200台共有1600个载重轮的智能台车进行移动。

日前,深中通道E20管节在中交四航局珠海牛头岛沉管智慧工厂进行浇筑,完成一次舾装的E19管节即将横移到深坞区,完成卸驳的E21管节正待浇筑,3节沉管齐聚牛头岛。这3节沉管均为标准管节,分别长165米、宽46米、高10.6米,每节沉管由2255个独立的仓格组成,混凝土浇筑方量约2.9万立方米,浇筑完成后的每节沉管重达8万吨。

深中通道海底隧道全长6845米,其中预制沉管段长5035米,由32节沉管和1个最终接头组成。目前,深中通道沉管安装长度已达3712.8米,接近沉管段总长度的四分之三。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