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特教温暖“星星的孩子”【3】

【查看原图】
“90后”特教温暖“星星的孩子”【3】
“90后”特教温暖“星星的孩子”【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2年04月03日11:01

2022年4月2日是第15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中国孤独症儿童数量超过200万,孤独症又称自闭症,孤独症的孩子被人们称为“星星的孩子”。在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金雨点启智中心,有十几名平凡而又特殊的“90后”“00后”特教老师,他们持续呵护着这群特殊的孩子。

与健全的孩子相比,这些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们,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专业的康复训练和差异化教育,从一句话,一个动作,提升调动孩子们的认知、语言、社交和生活自理能力,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温暖着这些“星星的孩子”的孤独世界。

“每次看到孩子有一点进步,我心里就很感动。”90后特教老师梁倩茹说。作为当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10年来,在当地政府和残联等机构的经济救助和政策支持下,这些老师们心怀爱心坚守特教岗位,已帮助上百名儿童融入小学校园。黄政伟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