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林海守塔人【3】

【查看原图】
3月19日,外出巡查林场的宋宝(前)与留在瞭望塔值守的宋臣告别。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3月19日,外出巡查林场的宋宝(前)与留在瞭望塔值守的宋臣告别。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来源:新华社  2022年03月28日08:56

宋臣和宋宝是北京市十三陵林场管理处驻守蟒山瞭望塔的护林员。他们的职责是守护在瞭望塔上,看护着周围1.3万余亩范围内国家级重点公益林。

几年前,家住河北省保定市易县的宋臣和宋宝两人先后来到瞭望塔工作。他们是同村从小到大的朋友,现在成了看护林区的搭档。

工作在山上,蔬菜、粮食等生活物资需要由两人轮流骑电动车下山采购。工作之余,电视和手机是两位护林员排解寂寞的主要方式。由于地处风景区,遇到偶尔造访的游客他们也乐得聊上几句。

近年来,十三陵林场国有林区的防火形势虽然整体平稳,但因气候等因素影响,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对于护林员宋臣和宋宝来说,他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随时在森林防火一线紧绷神经,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责编:陈悦、胡永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