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冰立方”里的运动员助理志愿者【8】

【查看原图】
3月6日,志愿者(左一)在比赛中协助移动冰壶。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
3月6日,志愿者(左一)在比赛中协助移动冰壶。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
来源:新华社  2022年03月07日16:54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期间,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内有一群协助运动员完成比赛的志愿者,他们是“冰上运动员助理”。对于坐在轮椅上的运动员来说,在冰上拿取、移动重约40斤的冰壶很不方便,于是每条赛道分配了两人一组的志愿者,由他们进行擦冰壶、摆冰壶、收无效壶的工作。一场冰壶比赛大约两个半小时,每场比赛志愿者们要擦壶约64次。他们反复站起、弯腰、蹲下……擦拭冰壶需要轻柔地翻转冰壶,将冰壶归位时需要弯腰轻轻地推行。志愿者们在赛前还会为运动员清洁轮椅,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据介绍,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冰立方”内共有20位志愿者负责这项工作,他们都是在校学生,每天志愿服务时长约8小时。

(责编:陈悦、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