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护鸟人:护好草海“精灵”

【查看原图】
贵州毕节护鸟人:护好草海“精灵”
贵州毕节护鸟人:护好草海“精灵”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2年02月19日10:49

今年50岁的吴广荣家住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海边街道银龙社区,紧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草海。草海栖息的鸟类数量大,种类多,各种鸟类有上百种。父亲吴顺友是一名义务护鸟人,小时候,吴广荣时常跟着父亲到草海边巡海护鸟,慢慢建立自己爱鸟护鸟的习惯。1988年,16岁的吴广荣接过父亲的接力棒,加入了义务护鸟员的队伍,每天步行数公里,监测、救护、投喂等,这一干就是34年。年复一年的巡护工作,吴广荣已成为草海的鸟类“专家”,观鸟“眼力”惊人,什么鸟飞过,他一看便知。吴广荣笑着说:“鸟类是草海的精灵,一定要保护好它们,看着草海的生态越来越好,越冬的候鸟不断增加,感觉很有成就感。”

如今,吴广荣已经成为草海巡护大队的一员,每天和50多名同事一起,分布在草海的各区域,细心守护着这颗明珠里的精灵。罗大富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