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静波摄影作品【4】

【查看原图】
黑板报,拍摄时间1980年。吕静波摄
黑板报,拍摄时间1980年。吕静波摄

吕静波,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全国妇联执委,中国文联第八、九、十、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全国妇联十届、十一届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理事。

1995年,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1998年至2001年,就读于“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 2002年至2019年,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2019年,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

主要成就:

1988年,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吕静波摄影艺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1991年,摄影作品《当年咱俩骑毛驴》获“全国摄影艺术百花奖”; 1992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国摄影家艺术成就系列丛书之十《中国摄影家吕静波作品集》;2006年,在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年咱俩骑毛驴》作为优秀摄影作品赠送给党和国家领导人;2006年,被表彰为“建国以来为摄影事业做出贡献的摄影家”;2018年,《初心——吕静波从影四十年纪念展》在中国人民大学美术馆开幕;2019年,《套袖的年代》、《当年咱俩骑毛驴》、《新嫁娘》三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