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冰鞋的摄像师

【查看原图】
2月2日,穆加拉在完成转播测试后为自己鼓劲。
2月2日,穆加拉在完成转播测试后为自己鼓劲。
来源:新华社  2022年02月10日08:43

布伦南·穆加拉是北京冬奥会期间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驻国家体育馆冰球项目的一名内场摄像师。与场馆其他摄像、摄影师不同,穆加拉在工作时还需要带上一双冰鞋,负责在比赛开始前和结束后进入场地,在冰面上进行跟随拍摄,为电视观众呈现“零距离”观看运动员的画面。

每场比赛开始前,穆加拉都会比别的工作人员提前到场做准备,认真检查设备。赛前他会穿上白色的外套,换上冰鞋进入场地等候运动员进场。穆加拉本身也是一名冰球运动爱好者,并接受过系统性的训练。“作为冰面摄像师,除了专业的拍摄技能,还要具备较强的滑行技巧,拍摄以不影响运动员为前提。”

从业10年来,穆加拉服务过三届奥运会,其中此次冬奥会他的工作量是最大的,需要同时负责操控手持摄像机和无线摄像机,并时刻与同事保持配合,确保每场比赛转播顺利。说到北京冬奥会的各项设施和服务,他表示本届冬奥会所提供的一切都很细致且专业。“团队一直在强调,中国各项筹备工作都做得很棒,这也为疫情下各国举办大型体育比赛提供了很好的范例。”

这是40岁的穆加拉第一次来中国,他很喜欢这里的美食和文化,虽然闭环之下没有机会去深度了解,但却依然能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友好,“等疫情结束后我一定会带家人再来北京,重访这座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责编:陈悦、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