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滑行“更团结”——开幕式《致敬人民》幕后

【查看原图】
1月26日,轮滑演员们在国家体育场内进行排练。新华社记者 彭子洋 摄
1月26日,轮滑演员们在国家体育场内进行排练。新华社记者 彭子洋 摄
来源:新华社  2022年02月07日15:44

歌曲《想象》响起,24名身着红色运动服的轮滑运动员,滑过“冰面”,交叉穿行。他们在绚烂灯光和地屏的配合下,凭着肌肉记忆和队友的位置判断方向。这是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上,属于这些北京体育大学轮滑演员的两分半钟。在平昌2018年冬奥会闭幕式上的“北京八分钟”里,他们的师哥曾呈现精彩的表演。如今,接力棒传到他们手中。

从平昌到北京,作为师弟,他们迎来了更多的挑战。从单纯的摆臂动作,到可以配合音乐进行街舞般的律动,他们只花了七天。炫目的地屏,也给他们的滑行带来不小的挑战。从摔倒到站起,一遍遍重复,他们最终在开幕式上圆满完成演出,展现出独特的浪漫和向上的风采。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