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虎年首日六列国际班列启程

【查看原图】
浙江金华:虎年首日六列国际班列启程
浙江金华:虎年首日六列国际班列启程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2年02月02日11:32

2022年2月1日中午,满载76个标箱空压机、橡胶内胎、水泵等货物的79565次“金华号”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从浙江省铁路金华南站启程,经云南磨憨口岸奔赴老挝万象。这是浙江省金华市农历虎年首趟“一带一路”国际货运列车成功开行,也是长三角新春首趟中老国际货运列车。

据铁路部门信息,当天,浙江省铁路金华南站除开行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外,还有五趟中欧班列分别经霍尔果斯、满洲里、阿拉山口和二连浩特等口岸出境,分别发往中亚五国、白俄罗斯明斯克、法国杜尔日和俄罗斯莫斯科,驰骋在欧亚大陆“一带一路”物流大通道上。春节期间,浙江省铁路金华南站每日无间隙发送,共计12列国际班列共1176个标准箱,发送密度达历史最高水平。胡肖飞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