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6】

【查看原图】
在北京交通大学,陈博出发前将行李放置在车上(1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在北京交通大学,陈博出发前将行李放置在车上(1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来源:新华社  2022年01月25日08:32

冬奥会临近,北京交通大学的冬奥志愿者们即将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该校共有355名场馆志愿者服务于国家体育馆赛事运行,265名城市志愿者在五棵松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国家速滑馆场馆周边点位,开展服务保障工作。

场馆志愿者陈博是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也是学校首批出发的冬奥志愿者。在陈博眼中,一名合格的冬奥志愿者不仅要完成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同时也要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与高校学生的活力。出发前,陈博的母亲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送上了对女儿的祝福,陈博也向母亲表达了决心,“我一定尽最大的努力,保证完成好任务!”陈博说。

城市志愿者廉璐阳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本科生。虽然今年春节她无法回家过年,但是当想到自己可以参与到冬奥志愿服务时,廉璐阳感到十分光荣,想家的心情也得到了缓解。在志愿者培训过程中,廉璐阳提升了防疫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同时她计划将学习到的冬奥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志愿服务当中,力争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北京交通大学冬奥志愿者团9连副连长谭夏来自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他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还负责9连学生的健康监测等任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是谭夏常和同学们提到的。在他看来,志愿服务中如果遇到困难,都应该乐观、自信、从容面对,展现出青年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

目前,北京交通大学的冬奥志愿者们已完成场馆业务、疫情防控、应急救护、志愿礼仪等方面的专业培训,为顺利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志愿服务工作做好了准备。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