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古驿道 红色线路行【5】

【查看原图】
南粤古驿道 红色线路行【5】
南粤古驿道 红色线路行【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2年01月14日14:26

近日,“红动古道 绿动乡村”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系列展示活动,在广东惠州、梅州、潮州多地举办。

南粤古驿道沿线分布着众多红色革命遗址和纪念地,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自2016年启动以来,一直以活化利用红色文化作为工作重点之一,保护修缮了一批古驿道沿线的历史文化遗存,深入挖掘古驿道上的红色文化,打造了若干条红色旅游线路,可以说,南粤古驿道是承载革命精神的红色之道。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代表多次走进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高潭古道(红军路),参观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中洞村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百庆楼,学生们亲手制作红军茶,品尝红军饭,聆听小号手演奏的《国际歌》……南粤古驿道活化专业志愿者为粤港澳青年讲述高潭古道的修复活化工作,并同学生们一起修葺古道小景“同心池”。自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开展以来,粤北、粤东老区结合南粤古驿道生态资源和自身绿色生态资源的强大优势,结合黄埔古港、岐澳古道、西京古道、梅关古道、潇贺古道、潮梅古道、韶关和梅州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融入爱国主义教育有着特殊意义。人民网记者赵树宴摄

(责编:单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