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协会2021这一年!【3】

【查看原图】
4月20日至24日,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组联部开展走进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水庆华摄
4月20日至24日,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组联部开展走进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水庆华摄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挥别了难忘而辉煌的2021年,迈进更加令人期待和憧憬的2022年。值此辞旧迎新、继往开来之际,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吕静波,副主席黄文、冯凯旋、刘滨、赵红、张晓蓉、赵迎新,秘书长刘海山,副秘书长李红、黄晓丽、何晶茹、梁薇、张珂、何桂红、刘彻向在过去一年中给予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关心、帮助、支持的顾问、理事、会员及各友好单位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宏图大展、心想事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在党中央和中国文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妇联的帮助支持下,在协会老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倾心关注下,在协会主席团成员、广大理事和全体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女摄影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积极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

在过去的一年中,协会紧扣建党百年主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和摄影展览。相继举办了“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玉兰花开’东莞百名女摄影人献礼建党百年摄影作品展”、“砥砺前行追梦人”第九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展暨女摄影家走进南通摄影采风活动、伟大时代中的“她”力量——巾帼风采摄影展、第二届“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摄影作品展、“与美同行·成就自信”全国摄影作品展、“鉴赏与发现”——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省市级负责人高级研修班、走进浙江永康开展“摄影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等活动,先后推出19篇“致敬百年巾帼英雄”摄影专题报道,启动第十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展征稿及评选工作,并制作《第九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展暨女摄影家走进南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选登》、《第二届“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摄影作品展》画册,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在主席团的带领下,团结广大女摄影人按照文艺工作者“心系复兴伟业,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追求德艺双馨”等要求,立足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持深入基层、贴近生活,捕捉反映当代、标注现实的鲜活素材,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