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

【查看原图】
这是贵州都匀至安顺高速公路云雾大桥(2021年6月28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这是贵州都匀至安顺高速公路云雾大桥(2021年6月28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来源:新华社  2022年01月02日09:57

2022年1月1日零时,贵州江口至玉屏、贵州沿河经印江(木黄)至松桃两条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据了解,项目投入运营有效补充完善了黔东北地区高速公路网,对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助力武陵山区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地处西南腹地的贵州素有“地无三里平”的说法,92.5%的国土面积为山地和丘陵。近年来,当地加大投资力度,交通格局发生历史性巨变。

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目前,贵州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突破8000公里。今年,贵州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1300亿元,还将开工建设一批省际通道和普通公路项目,继续为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交通支撑。(新华社记者 向定杰)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