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湖北启动

【查看原图】
12月19日,在湖北武汉,演员在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上表演。
12月19日,在湖北武汉,演员在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上表演。
来源:新华社  2021年12月20日08:26

12月19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湖北省武汉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神农架林区三地举行。本届冰雪季以“圆梦冬奥、同享未来”为主题。即日起至2022年4月,全国大众冰雪季将贯穿整个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全国各地开展系列群众性冰雪活动。

活动期间,湖北省主会场还将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全国冰壶邀请赛等竞技体育赛事活动,策划开展冰雪运动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景区、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等“七进”活动,并鼓励湖北各地开展冰雪大联欢、冰雪嘉年华、市民冰雪运动免费体验等群众体育赛事活动。

自2014年起,全国大众冰雪季已开展七届。本届启动仪式是首次在中部地区举办,也是北京冬奥会举办前全国最大规模的冰雪赛事活动。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责编:陈悦、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