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G575公路贯通天山南北【4】

【查看原图】
新疆G575公路贯通天山南北【4】
新疆G575公路贯通天山南北【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11月30日15:27

新疆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建设项目全长76.5公里,起点从东天山北部巴里坤段的G7京新高速公路和G335公路相接处起始,由北向南穿越东天山后,终点与G30连霍线高速公路、G312沪霍线公路相连通。目前,公路主线已完成建设,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东天山隧道正在进行机电、照明、通信等附属工程的安装与调试,预计2021年12月下旬完成公路建设,实现通车运营。

据悉,新疆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是“丝绸之路大通道”和《国家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疆“五横七纵”高速、高等级公路网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贯通天山南北的G575线公路,将成为新疆东部一条重要的交通运输大动脉。张建刚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