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走路就能滑雪” 火爆全网的萌宝来了!【3】

【查看原图】
11月18日,萌宝王予玑在爸爸和宠物狗“旺仔”的陪伴下滑雪。新华社记者 张帆 摄
11月18日,萌宝王予玑在爸爸和宠物狗“旺仔”的陪伴下滑雪。新华社记者 张帆 摄
来源:新华社  2021年11月19日15:22

雪季来临,各地雪友争相前往“雪国”崇礼一展风采,11个月大的萌宝王予玑成为当红“滑手”——因为父母近期在崇礼学滑雪,她迎来了人生首次单板滑雪之旅,“不会走路就能滑雪”的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后,引来广泛关注。

萌宝的妈妈范雪吟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都是“80后”,在北京工作,很喜欢户外运动。“国家要举办冬奥会,算是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最近第一次来崇礼学滑雪。”范雪吟说。

谈到为什么带萌宝上雪,范雪吟表示:“我们家一直以来的理念是,家长会什么运动,就鼓励孩子学什么运动,不会选择那种我们自己不会的运动让她学。我和她爸爸滑雪,所以给她买了一个小雪板。”

“本来想等她大一点之后再试,结果没想到她很喜欢。来雪场后,她玩得很开心,很享受这个过程。”范雪吟说,宝宝刚11个月,来到雪场这几天才学会站立,但身体素质比较好,对运动不会抗拒。

从都市场景切换到户外模式,范雪吟说,宝宝对外界新鲜的事物能接受,没有哭闹。“夏天经常来太舞滑雪小镇,和小镇的工作人员、邻居相处非常好,大家很喜欢她。城市没有那么大空间,所以现在每天三四个小时让她在外面玩。”

范雪吟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她正在北京读大学二年级。“北京奥运会时,每天出门都能感受到奥运氛围。今年冬奥会在北京举办,崇礼也是赛区,如果条件允许,冬天全家会再来崇礼,感受冬奥氛围。”(新华社记者杨帆、董意行)

(责编:陈悦、郝江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