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普通纪念币正式发行【3】

【查看原图】
北京冬奥会普通纪念币正式发行【3】
北京冬奥会普通纪念币正式发行【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11月18日14:34

2021年11月18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简称“冬奥币”)正式发行,本次发行的“冬奥币”为一套2枚,单枚面额为5元,发行数量2亿套。

北京冬奥会普通纪念币,包括冰上运动项目和雪上运动项目铜合金纪念币各1枚。该套铜合金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均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辅以图案化的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长城、雪山等元素,币面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22”字样。冰上运动项目背面主景图案为短道速滑运动员形象,背景为抽象化的线条等组合元素,并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字样及面额;雪上运动项目背面主景图案为高山滑雪运动员形象,背景图案为高山、雪花,局部为彩色图案,并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字样及面额。其中冬奥币中的雪上运动项目采用了局部彩色图案,是我国首套彩色普通纪念币。龙巍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