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核酸标本检测员的战“疫”日常【7】

【查看原图】
刘冰在“火眼”移动方舱实验室驻地更换隔离服(11月14日摄)。
刘冰在“火眼”移动方舱实验室驻地更换隔离服(11月14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21年11月17日08:45

凌晨,黑龙江省医院支援黑河的“火眼”移动方舱实验室里依旧灯火通明,刘冰和队友们加紧进行核酸标本检测。1997年出生的刘冰是黑龙江省医院支援黑河的“火眼”移动方舱实验室医疗队队员。10月27日黑河市发现确诊病例后,黑龙江省医院第一时间集结医务人员驰援黑河,刘冰给护士长打电话报名随队“出征”。

拆包装、消毒、提取核酸……一系列看似简单的操作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刘冰的细心和耐心。刘冰所在的医疗队共有33人,每个人都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各自岗位。在刘冰眼里,实验室是直接与病毒“面对面”的地方,打开任何一个采集管都可能存在阳性标本,这项工作不但需要十足的勇气,还需要精准操作。

刘冰是黑河人,站在家乡的土地上,她觉得家离自己这么近却又那么远。“我知道我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这次回家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尽快把病毒‘揪出来’”。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责编:陈悦、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