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秦高速遵秦段滦河特大桥主桥正式合龙

【查看原图】
11月14日,京秦高速遵秦段标志性建筑滦河特大桥主桥合龙进行作业中。人民网记者 张武军摄
11月14日,京秦高速遵秦段标志性建筑滦河特大桥主桥合龙进行作业中。人民网记者 张武军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11月15日15:54

11月14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段拱肋合龙段吊装完成,位于河北迁安市的京秦高速遵(遵化)秦(秦皇岛)段标志性建筑滦河特大桥主桥正式合龙,提前一个半月完工。滦河特大桥是京秦高速遵秦段的最长桥,桥长4.1千米,其中主桥采用下承式钢箱梁系杆拱桥设计,桥长120米。

京秦高速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京秦高速公路全长约264公里,建设周期三年,目前北京至遵化段部分已通车,遵秦段线路全长165公里,预计2022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全线贯通后将缓解京哈高速交通压力,对京津冀一体化、振兴东北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单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