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响应,争分夺秒——西安疫情防控一线直击【4】

【查看原图】
确诊病例轨迹涉及到的西安市曲江南苑小区目前已实施封闭管理(10月19日摄)。
确诊病例轨迹涉及到的西安市曲江南苑小区目前已实施封闭管理(10月19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21年10月20日08:46

截至10月18日24时,陕西本轮疫情已报告7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陕西省、西安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开展摸排、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病例救治,全力控制疫情传播蔓延。

根据病例轨迹追踪信息,西安市紧急启动18个应急采样场所,对风险人员及环境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19日12时,采样213530人,其中135016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对病例活动过的区域实行封闭管控,共封闭管控相关场所、小区22处;已管控密接人员2578人,2223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其余正在进行检测。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责编:陈悦、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