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一套【5】

【查看原图】
2021年10月18日,工作人员正在展示此次发行的熊猫金银币。
2021年10月18日,工作人员正在展示此次发行的熊猫金银币。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10月19日14:32

中国人民银行将于10月20日发行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一套14枚,其中熊猫普制贵金属纪念币8枚、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6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贵金属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大熊猫滑雪嬉戏场景,辅以“熊猫金币发行40周年标识”元素,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

据了解,2022年是熊猫金币40周岁生日。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时刻,此番首次推出熊猫金币发行40周年纪念标识,这也是中国熊猫金银币图案中首次采用纪念标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还发行了铂质纪念币。其中30克圆形铂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10000枚,1克圆形铂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100000枚。该套贵金属纪念币分别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和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人民视觉)

(责编:单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