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昆明植物园“扶荔宫” 探寻神秘的植物王国【12】

【查看原图】
种子博物馆。
种子博物馆。

10月13日,人民网记者走进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的“扶荔宫”生物多样性体验园,探寻神秘的植物王国。

“扶荔宫”,是此次《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以下简称“COP15”)生物多样性室外展览展示项目之一。

“扶荔宫”是世界上最早有文字记载的温室。汉武帝时期(公元前111年)曾建于上林苑中,用于栽种南方佳果和奇花异木,以种有荔枝而得名。1986年,我国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院士借用此典故,为这所新建于昆明植物园的温室群命名为“扶荔宫”。

以 “扶荔宫”温室群为核心的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包含了主体温室、兰花馆、食虫植物馆、隐花植物馆、草木百兼馆,保存特色植物2500余种,展示了云南“植物王国”丰富的物种多样性和别具特色的生态景观,是云南科学内涵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研究、保护与科学教育基地。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