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颐和园博物馆挂牌成立 “皇家园林”各类文物亮相首展【3】

【查看原图】
北京:颐和园博物馆挂牌成立 “皇家园林”各类文物亮相首展【3】
北京:颐和园博物馆挂牌成立 “皇家园林”各类文物亮相首展【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9月29日09:07

2021年9月28日,颐和园博物馆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颐和园博物馆位于颐和园内昆明湖东岸文昌阁东侧,是一处具有皇家园林特色的文物博物馆,建筑设计采用了世界通行的藏品库与展馆相结合的现代化博物馆模式,文物展厅2777平方米,建筑功能满足了博物馆陈列与文物管理的现代化要求。颐和园博物馆的建筑为中国传统四合院形式,中央展厅面阔5间,前出厦3间,通过游廊与四座独立的展厅相连,四周围以回廊,构成相对分离的四个院落。

颐和园博物馆开幕的同时,博物馆内和德和园扮戏楼展厅内同步启动“园说Ⅲ——文物中的福寿文化与艺术特展”。作为颐和园博物馆的首展,该展览将展出286件/套福寿文化题材的国内文物及外销文物,其中不乏珍贵文物,展现了园林文物在历史、科学、艺术方面的重要价值。(视觉中国)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