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山王国”纵横民族发展大通途【9】

【查看原图】
这是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菁盛乡境内红水河两岸的公路(9月1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这是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菁盛乡境内红水河两岸的公路(9月1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9月06日08:53

位于桂西北大石山区的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全县总面积4000多平方公里,石山面积占89%,素有“石山王国”之称。千百年来,当地许多群众因封闭深陷贫困。

近年来,都安瑶族自治县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凭着“雄心征服千层岭,壮志压倒万重山”的都安精神,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崇山峻岭间开山凿石,建设一条又一条脱贫路、振兴路、小康路。

目前,都安已形成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两条高速公路在境内交汇,正在修建的贵阳至南宁高铁经过这里,还有大量乡村公路如蜘蛛网般连接巍巍群山间的千家万户。纵横交错的交通路网,为这个瑶族自治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通途。

(责编:陈悦、杨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