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空调防护服”:不止“冷”科技,更多暖人心 

【查看原图】
8月26日,在位于河南新乡长垣市的驼人集团,工作人员在试穿“空调防护服”。
8月26日,在位于河南新乡长垣市的驼人集团,工作人员在试穿“空调防护服”。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8月28日12:24

日前,一款智能控温医用正压防护服受到关注,在炎炎夏日为医护人员送去清凉,被称为“空调防护服”。记者来到“空调防护服”的产地——河南新乡长垣市,探访由驼人集团研制的该款防护服中的各种“黑科技”。

据介绍,该款防护服的研发始于2020年初,目前已迭代4次,主要由防护衣、送风系统(含过滤装置)和智能控温系统组成,实现了环绕式循环均匀送风,内部温度可控制在26至29摄氏度之间。穿戴者无需护目镜,头部可自由活动,解决了传统防护服的诸多问题。这款防护服不仅安全有效,而且更加舒适,展现了科技创新背后的人文关怀,已在多地抗疫一线得到应用。

(责编:陈悦、郝江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