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查清珊瑚“家底”保护海洋生态

【查看原图】
广东:查清珊瑚“家底”保护海洋生态
广东:查清珊瑚“家底”保护海洋生态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8月13日08:18

近期,2021年中国珊瑚普查广东站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启动,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科研人员带领4支普查志愿者队伍乘船至惠州大辣甲海域,配备手持式GPS定位仪、样带、水下照相机、浮球、绳子、记录板、潜水装备等物件,陆续潜入海中,监测沿海珊瑚礁生态环境的最新变化。此次珊瑚普查会重点关注雷州半岛西南部珊瑚白热化的恢复情况,并对近两年珊瑚修复工作进行回访及效果评估。

据介绍,近年来珊瑚普查队伍在不断壮大,公众企业对于海洋生态保护意识逐渐提高,社会关注度也不断提升。珊瑚礁作为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众多海洋生物赖以生存的家园,对于防御风浪对海岸的侵蚀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珊瑚普查是一场以民间环保力量为主导,由潜水员和海洋研究人员共同协作完成的珊瑚监测计划,目前已持续进行了15年。朱洪波摄(视觉中国)

(责编:单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