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品的“质量把关人”

【查看原图】
8月5日,海口海关技术中心工作人员王史在实验室对离岛免税服饰进行取样,为后续检测做准备。
8月5日,海口海关技术中心工作人员王史在实验室对离岛免税服饰进行取样,为后续检测做准备。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8月09日11:10

当消费者在海南离岛免税店选购来自世界各地的免税品时,在位于海口市秀英区的海口海关技术中心,有一群技术人员坚守在实验室里,对口岸环节抽送检的香化类、服饰皮革类、食品类和酒类等离岛免税品进行添加剂、农兽药残留、重金属和甲醛等诸多项目的检测,为离岛免税品进入国门把好安全质量关。

随着2020年7月1日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离岛免税品进口量激增。为保障离岛免税品尽快上架销售,技术人员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完成检测。

36岁的王史在海口海关技术中心负责服装、皮革类免税品的色牢度和异味等项目的检测。据他介绍,为保障离岛免税品快速通关,每批送检样品都有检测截止日期,工作人员必须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检测并出具报告。若测得异常结果,还需复检确认。

候德莉于2012年进入海口海关技术中心工作,目前主要负责免税化妆品有害物和免税食品营养成分检测。她说,每当在免税店看到人们排起长队购物,内心里职业自豪感和责任感愈加强烈。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责编:陈悦、赵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