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江:乡村少年圆了足球梦

【查看原图】
广西柳江:乡村少年圆了足球梦
广西柳江:乡村少年圆了足球梦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8月08日10:43

2021年8月7日,在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高平村平地屯,孩子们在足球场上参加足球训练。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高平村平地屯虽然地势平坦,体育训练场地却十分有限,但这并不影响孩子们对足球运动的喜爱。2020年9月,柳州市民间足球爱好者发起公益足球项目,平地屯成为该项目首批试点村屯之一。从此,6名持证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轮流来到平地屯,对村里20多名7岁至12岁的足球少年进行系统训练。

为了圆孩子们的足球梦,2020年底,平地屯村民们集资5万多元,组成义务劳动队,把村后一个废弃的干旱水塘建设成为孩子们的专用足球场。今年5月,场地建成后,爱心企业还为他们捐赠了人工草坪、球门、球网等器材,以及统一的运动服。黎寒池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