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清疏班: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8】

【查看原图】
8月4日,济南市城管局城肥清运管理一处女子清疏班在中大槐树街道作业(无人机照片)。
8月4日,济南市城管局城肥清运管理一处女子清疏班在中大槐树街道作业(无人机照片)。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8月05日14:09

用铁钩勾起井盖、扛起百余斤重的胶管放进化粪池内、手执钢叉不断搅动……8月4日,山东省济南市城管局城肥清运管理一处女子清疏班的三名女队员在裕园社区一处居民楼前一阵忙碌,汗水很快浸透了工作服。

女子清疏班成立于2013年3月7日,8年间她们担任济南市中大槐树街道320座居民楼化粪池的“主治医生”,化解着辖区化粪池管道“肠梗阻”难题。

冬清三九,夏疏三伏。严冬,化粪池时常结冰,清疏难度增加;盛夏,化粪池臭味刺鼻,清疏结束,衣服湿了,人也被熏臭了。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济南市城管局城肥清运管理一处女子清疏班先后荣获了“山东好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