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绥阳:“70后”村医守护村民健康30年【4】

【查看原图】
7月10日,在绥阳县茅垭镇中坪村,村民向张涛(右)询问接种新冠疫苗事宜。
7月10日,在绥阳县茅垭镇中坪村,村民向张涛(右)询问接种新冠疫苗事宜。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7月11日14:28

今年49岁的张涛,是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茅垭镇中坪村一名乡村医生。1991年,从卫生学校毕业的他,为解决村民看病远、看病难问题,回到家乡,从父亲手中接过了乡村医生的接力棒,做起了村民的“健康管家”,这一坚守就是30年。30年来,张涛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恪守“24小时上门服务”的承诺,服务周边几个村上万名村民。一次次的出诊,如同化解乡亲病痛的一场场及时雨。疫情防控期间,张涛经常走村串寨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讲解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受到村民一致好评。他说,乡亲们的认可,是对自己莫大的信任和鞭策,他将坚持做好这份工作。王长育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陈悦、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