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世界最大、亚洲首座海上换流站装船 即将发运

【查看原图】
2021年7月8日,在江苏南通振华重装码头拍摄的三峡如东海上换流站。
2021年7月8日,在江苏南通振华重装码头拍摄的三峡如东海上换流站。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7月08日14:17

2021年7月8日,三峡如东海上换流站发运仪式在江苏省南通市振华重装码头举行,这个迄今为止世界最大、亚洲首座海上换流站,将为我国进入深海、远海风电开发领域提供了坚实的装备技术支撑。

三峡如东海上换流站工程包含基础桩、导管架及上部模块三大部分。其中换流站上部模块长89米、宽84米、高约44米、总重达2.2万吨,平面面积接近于标准足球场,高度约同于15层居民楼,重量接近七八个升压站总和。

三峡如东海上换流站负责汇聚附近三个风电场(H6、H8、H10)共1100兆瓦的电能,并将其转换为损耗更低的直流电后,通过海缆输送至陆上。它是国内首个正负4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海上风电项目,直流海缆输电距离约100公里,属目前国内电压等级最高、输送距离最长的直流输电海缆。许丛军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