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在青岛开馆【3】

【查看原图】
6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开馆仪式。这是陆上装备展区的航空装备(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江帆 摄)
6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开馆仪式。这是陆上装备展区的航空装备(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江帆 摄)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6月27日09:09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26日上午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开馆仪式。新落成的海军博物馆是人民海军建设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缩影,见证着海军向海图强的昂扬风貌。

据海军博物馆馆长张利波介绍,海军博物馆以人民海军发展沿革为主轴,以海军历史上著名战役和战斗、重要事件、重大发展成就、武器装备和英模人物为重点,通过4000余件文物、1200余幅图片,近百组雕塑、浮雕、场景、油画,以及40多个视频等,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人民海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劈波斩浪,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突出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海军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华社记者黎云、孙鲁明)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