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首次在京广高铁线开行【7】

【查看原图】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首次在京广高铁线开行【7】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首次在京广高铁线开行【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6月26日11:04

2021年6月25日14点05分,由北京西开往长沙南的G67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缓缓驶离北京西站,这是京广高铁线路首次投入商业运营的智能动车组,列车由石家庄客运段高铁一队担当值乘,首发班组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党内优质品牌“七彩乘务组”。

当日,伴随全国铁路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的实施,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将扩大至京沪、京广、京哈、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服务功能再次优化,更多的旅客可享受到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的乘车体验,进一步提高铁路旅行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此次扩大开行使用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包CR400AF和CR400BF两个型号产品,25日京广高铁开行北京西开往长沙南的G67次列车使用的车型为CR400BF这个型号,车体外观采用 “龙凤呈祥”方案,列车的空调机组采用变频技术,温度调节更精准,减少车厢内温度波动,噪音更小,车厢更安静,使旅客的体感更舒适。徐星瀚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