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五口人接力坚守三尺讲台

【查看原图】
韦选豪回到巴畴小学看望当年他教的学生,对即将小升初的学生们给与鼓励(6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韦选豪回到巴畴小学看望当年他教的学生,对即将小升初的学生们给与鼓励(6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6月21日10:48

在广西东兰县巴畴乡林镜屯,今年62岁的老党员韦选豪一家人薪火相传坚守三尺讲台,带给山村孩子“读书改变命运”的希望。

1958年,韦选豪的父亲韦联川从师范学校毕业后,回到家乡从教,白天给孩子上课,晚上为村民扫盲,还拿出自己的田地来建设山村校舍。

受父亲影响,1980年韦选豪高中毕业后回乡继承父业,一直辗转在东兰县巴畴乡山村小学任教,直到2018年退休。

从教30余年来,韦选豪终年为山里娃的教育奔波。受到家风的熏陶,如今他的女儿韦丽云已经从教10余年,现在是东兰县东院小学的老师,女婿牙寒是东兰高中的老师,儿媳王丽兵则是东兰县幼儿园的一名幼儿教师。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