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丝路高铁”迎来新动卧【3】

【查看原图】
6月19日,一列CRH5E型长编卧铺动车组列车在兰新高铁疾驰。
6月19日,一列CRH5E型长编卧铺动车组列车在兰新高铁疾驰。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6月20日10:11

2021年6月19日,配备兰新高铁运行的首批两列CRH5E型长编卧铺动车组列车全部抵达新疆乌鲁木齐,用于乌鲁木齐至西安的线路客运。

据了解,兰新高铁是我国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也是亚欧大陆桥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高铁丝绸之路”,全长1776公里,2009年开建,2014年开通运营,2020年开行乌鲁木齐至西安北动车组列车。运行6年来,穿梭在兰新高铁新疆段上的列车已从最初的6.5对增加至31.5对,累计安全输送旅客突破了4000万人次。

此次进疆的CRH5E型卧铺动车组列车为16编组,简洁实用的“座卧转换”功能,可实现夜间卧、白天坐两种运营模式,时速可达250公里。蔡增乐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陈悦、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