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配餐+课后延时”提升民生幸福【3】

【查看原图】
6月11日,在日照市东港区第三实验小学,参加午间配餐的学生们正在手工拼装“红船”。
6月11日,在日照市东港区第三实验小学,参加午间配餐的学生们正在手工拼装“红船”。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6月11日15:04

6月11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第三实验小学利用午间配餐服务,把饮食卫生教育等九项教育课程融入其中,让学生在品尝午餐中养成良好习惯。为保障孩子吃上营养午餐和解决家长接送难等问题,日照市全面开展学校“集中配餐”和“课后延时”两项服务。东港区认真贯彻落实并将集中配餐与课后服务相结合,组织学校优化课后服务方案,在组织好学生午间休息的同时,广泛开展作业辅导、经典阅读、益智游戏、文体活动等课后服务项目,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据统计,截至目前,东港区实现城区26处、农村8处未建食堂的义务教育学校配餐服务全覆盖,满足19856名中小学生就餐需求,共有7.5万名学生享受到了课后服务,占在校生数的90.7%。史家民摄

(责编:单芳、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