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传统行业跑出科技“新赛道”的“大国工匠”【4】

【查看原图】
曹亚军(右二)在科技创新工作室和团队成员一起研究建筑整体装配式模块划分问题(2021年5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曹亚军(右二)在科技创新工作室和团队成员一起研究建筑整体装配式模块划分问题(2021年5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5月31日08:42

他是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的“大国工匠”,中建装饰集团幕墙工程技术的领军人、他借助科技力量在传统行业跑出创新之路,他就是中建深装曹亚军科技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曹亚军。

深耕幕墙行业16年,曹亚军团队出色完成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等数十座地标建筑和民生工程的幕墙装饰项目,并与学校合作研发“幕墙安装机器人”,实现单元板块室内安装,解决超高层单元板块更换的难题。针对中国第一批建筑幕墙结构逐渐接近设计使用年限,既有建筑幕墙检测及维修改造迫在眉睫的问题,曹亚军团队着力进行建筑改造和绿色装修这项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创新课题研究。在曹亚军工作室努力下,中国首个建筑幕墙“旧改”技术创新平台落户中建深装,制定出的《既有建筑幕墙改造技术规程》成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工程建设的标准。

(责编:陈悦、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