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远农村新鲜事:机器人索道穿梭忙运输

【查看原图】
江西安远农村新鲜事:机器人索道穿梭忙运输
江西安远农村新鲜事:机器人索道穿梭忙运输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5月17日14:13

5月14日,穿梭机器人在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鹤子镇阳佳村的低空索道上运行。安远县2020年启动智运快线“村村通”,以低空钢索为运输线路,云端系统控制穿梭机器人为运输载体,以县域乡村为应用场景,在整个县域乡村低空架设一张连接“县-镇-村”的自动化运输网络系统,从而实现乡村物流运输的无人化、绿色化和智能化,解决了当前农村物流“小批量、多批次、即时配送”等需求,打通了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初一公里”。

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大力发展电商产业,电商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契机,手机成为广大农民的“新农具”,开网店、直播带货成为“新农活”。目前全县共有2万余名电商从业者,每年有5000余万斤农特产品插上了“电商翅膀”飞出大山。(史家民摄)

(责编:陈悦、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