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授牌仪式暨中国百名女摄影家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聚焦青岛国际牡丹产业园摄影采风活动举行【8】

【查看原图】
参加活动的女摄影家们。卢洋摄
参加活动的女摄影家们。卢洋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5月14日16:14

2021年4月23日至4月28日,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力量摄影俱乐部承办的“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授牌仪式暨中国百名女摄影家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聚焦青岛国际牡丹产业园摄影采风活动”在青岛国际牡丹产业园举行。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副主席刘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党组书记、妇联主席张宗兰,大村镇副书记张贤成,城发集团总裁助理付敏,中国农科院博士生导师、观赏园艺与园林植物专家张秀新,城发集团(青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文栋及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和青岛市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女摄影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记录时代发展变化为己任,用女性独特的观察力和敏捷的思维,聚焦社会变迁,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仪式上,城发集团总裁助理付敏在欢迎词中说,青岛国际牡丹产业园成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希望女摄影家用女性特有的视角记录国色天香的牡丹,用镜头记录青岛国际牡丹产业园的发展。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在致辞中说,我们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女摄影人以自己独特的目光聚焦青岛西海岸新区新景象,用影像捕捉青岛西海岸新区经略海洋、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成果,用光影展现青岛西海岸新区“啤酒之城、音乐之岛、影视之都、会展之心”的四张城市名片,用镜头讲好西海岸新区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摄影艺术事业增添新的力作、新的精品。

活动中,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滨向青岛国际牡丹产业园颁发“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牌匾,城发集团(青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文栋接牌。仪式由中国发展网摄影中心主任、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安然主持。

青岛西海岸新区建区七年来,经济建设、重大战略、改革开放、功能区开发等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青岛国际牡丹产业园是山东省内面积最大的四季亲子乐园,拥有千余亩牡丹花海,是新晋的网红花海打卡地。它也是国家级牡丹科技研发平台、世界级牡丹种质资源平台、国际牡丹文化交流平台。在为期5天的采风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用镜头反映青岛西海岸新区建区七年来在各项事业发展上的累累硕果。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