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急诊科护士的工作日常

【查看原图】
“90后”急诊科护士的工作日常
“90后”急诊科护士的工作日常

“5·12”国际护士节,在四川省绵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们忙碌的奔走在工作岗位上。让我们用镜头记录一位“90后”急诊科护士的工作日常,从“微观”了解一个群体,致敬拥有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护士们。

1990年出生的杨俊杰是四川省绵阳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的一名护士,2013年毕业于川北医学院。2014年2月开始从事护理工作,8年里一直坚守在护理一线。

“去哪里取药?去哪里送化验?怎么交费?”镜头下的杨俊杰从上岗开始,时刻保持着专注的工作状态,面对病患以及家属,不厌其烦的回答着各种问题。

“每天一开始工作,就像打仗一样,病人病情变化很快,随时会有危险,家属一喊‘护士’,就得赶紧冲过去看看有什么情况。”杨俊杰说。虽然杨俊杰已经从事护理工作多年,但每天上班时神经依旧高度紧绷,不到下班不敢放松。

杨俊杰的状态是急诊科护士们的一个缩影。苏志刚摄

(责编:单芳、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