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果酱画出“95后”青年人生色彩 

【查看原图】
在阿峰果酱艺术工作室,刘旭峰在画果酱画(4月28日摄)。
在阿峰果酱艺术工作室,刘旭峰在画果酱画(4月28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5月05日11:32

从5年前第一次见到果酱画,到在圈内小有名气,“95后”小伙刘旭峰迈上了人生的“跨界”之旅。

201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从老家山西省娄烦县天池店乡韩家沟村来到太原打工的刘旭峰接触到果酱画,就深深地被它吸引。“果酱画让我大开眼界,它不仅有流畅的线条,还能画出五彩斑斓的世界。”刘旭峰说。

刘旭峰在酒店工作之余,成立了自己的果酱艺术工作室,带起学徒,并把制作过程拍下来发到网上分享。

在刘旭峰的工作室内,摆放着这些年他精心制作的果酱画作品,在方形或圆形的瓷盘上,有风景、动物、建筑……每一幅都栩栩如生。

近几年,随着市场的需求,果酱画在酒店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对于未来,刘旭峰觉得自己需要勤加练习,更要有所创新。他想把山西文化特色融入作品中,让果酱画成为真正的艺术品。新华社记者 柴婷 摄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