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新疆好地方【14】

【查看原图】
新疆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驰骋的骏马(2020年12月20日摄)。新华社记者 白志强 摄
新疆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驰骋的骏马(2020年12月20日摄)。新华社记者 白志强 摄

新疆地域辽阔。天山山脉横贯中部,“三山夹两盆”的独特地形,塑造着神奇独特的地质景观和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群山绵延千里,绿洲生机盎然,沙漠茫茫无际,戈壁浩瀚无垠……广袤山河上,一幅幅壮美画卷磅礴展开。

新疆资源富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着色彩斑斓的林果基地和丰富多样的物产资源。麦穗金黄稻花香,风吹草低见牛羊,葡萄瓜果甜又香,煤铁金银遍地藏……新疆大地上,处处涌动着蓬勃的希望。

新疆底蕴深厚。悠久的历史和特殊的位置,滋养着独特浓郁的民俗文化。多民族和谐共生,多文化包容并蓄,在中华文明沃土中枝繁叶茂。和田团城,孩子们奔跑嬉戏;天马之乡,牧民们策马雪原;合作社里,双手编织美好生活……街头巷陌,歌声悠扬、舞步轻快,阳光洒满了张张笑脸。

(责编:陈悦、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