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五个馆藏文物保护修复项目结项

【查看原图】
在新疆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在修复宝花凤纹锦袖暗花绮袍(3月19日摄)。
在新疆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在修复宝花凤纹锦袖暗花绮袍(3月19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3月23日16:34

3月23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简称新疆博物馆)实施的五个中国国家文物局重点文物保护修复项目顺利结项,结项内容包括纺织品、金属、彩塑。

五个馆藏文物保护修复项目历时3年完成,分别为“新疆博物馆馆藏阿斯塔纳出土彩塑保护修复项目(三期)”“于田县博物馆馆藏出土纺织品文物保护修复项目”“新疆五堡、艾斯克霞尔墓地出土纺织品保护修复项目”“喀什地区博物馆馆藏纺织品保护修复项目”“塔城地区博物馆金属文物保护修复项目”。

本次文物保护修复项目为缓解新疆文物保护力量分散不足的问题,充分利用新疆文物科技保护工作平台,以新疆博物馆保护修复力量和技术为主导,集中新疆各地州博物馆保护修复人员,统一在新疆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中心实施修复工作。新华社记者 丁磊 摄

(责编:陈悦、白宇)